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致遠獲客家貢獻獎 遺孀欣慰

在談到得知丈夫張致遠獲客家貢獻獎時,張秀美不禁哽咽落淚。(記者鄭鴻達攝)

在談到得知丈夫張致遠獲客家貢獻獎時,張秀美不禁哽咽落淚。(記者鄭鴻達攝)

2015/06/10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客家電視節目先驅、文史工作者張致遠,生前致力以文字、圖像推廣客家、原住民文化及荒野保育,堅持為鄉土發聲,榮獲客委會的客家貢獻獎。遺孀張秀美含淚表示,此乃告慰亡夫在天之靈,也讓家人深感榮耀。

自詡「文化尖兵」的張致遠為頭份客家人,長年致力推廣客家及原住民文化,也熱中人類學雲遊四海、四處田野調查,更毅然無懼負債,創辦了三台雜誌、大龍港雜誌,也為製作電視節目走遍各鄉鎮市,並創辦苗栗縣福爾摩沙荒野保護協會及族群文化發展協會。

曾獲五燈獎的退休音樂教師張秀美,為愛從花蓮遠嫁苗栗,也是張致遠從事文史工作的最大後盾。她回憶丈夫生性豪邁,在頻繁前往部落過程中,為與長老們搏感情,常抽菸喝酒,在健康衰退後仍堅持寫日記到最後一刻,最終因病於二月九日逝世,得年六十六歲。

張秀美哽咽地說,丈夫去年底送件參與客家貢獻獎評審,她冥冥之中已認定丈夫一定會獲獎,五月得知丈夫獲客家貢獻獎「傑出成就獎─公共事務及海外推廣類」,立即傳LINE給兒女,他們說「爸爸在天之靈一定很欣慰,作為家人也感到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