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厚德殯儀館變兒童遊憩區? 中科否認

2015/06/0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中興新村的厚德殯儀館在三年多前停業至今,南投縣議員簡景賢昨在縣議會指出,目前僅剩南投殯儀館,常一位難求,希望縣府能設法讓「厚德」重新營業。惟南投縣府民政處表示,「厚德」地目不合法,恢復營運恐有困難。

草屯鎮籍縣議員簡景賢昨日在縣議會定期會中指出,中興新村厚德殯儀館在三年多前停業後,至今在「關蚊子」,聽說中科管理局有意將該地點規劃為兒童遊憩區,問題是大家都知道這裡以前是殯儀館,有誰敢進去?

簡景賢也說,「厚德」停業後,草屯、南投等鄉鎮,要辦喪事只剩下南投殯儀館可用,常常一位難求,若能重新啟用厚德殯儀館,就能解決民眾的需求。

中科管理局公管組長石國明則表示,該土地並未規劃要做兒童遊憩區,因目前這一區塊連同眷舍區都被縣文化局劃為文化景觀區,而縣文化局的規劃也還未完成。

石國明也說,「厚德」是縣府勒令停業,指該地在都市計畫分區使用屬於休憩用地,加上距離中興高中和南投醫院中興院區不到三百公尺,違反殯葬管理條例的規定,因此無法再營業,而非中科局不想營業。

對於「厚德」有無恢復營業的可能性,縣府民政處自治管理科表示,因土地不合法,且經營主體必須是縣府或公所,惟土地屬中科管理局,因此幾乎沒有恢復營業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