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入校園 樹德科大增2線

義大客運「紅54燕巢學園快線」公車,造福學生上下學。(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義大客運「紅54燕巢學園快線」公車,造福學生上下學。(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5/06/0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騎機車肇事,是大學生交通事故的主要殺手!立委推動公車入校園計畫,較偏遠的樹德科大將從今年九月新學期起,再增加兩條公車路線。

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說,燕巢地區的樹德科大、高應大燕巢校區、高師大燕巢校區等三校,距離高雄市區十幾公里,為方便一萬五千多名師生進出市區,交通局去年九月起已推出「燕巢學園快線」公車,由高鐵左營站至各校,很獲學生好評。

立委李昆澤指出,國內一些大專院校位於偏遠地區,彎道多、坡度陡、道路狀況較差,由於大眾運輸不便利,學生多選擇機車做為通勤工具。但根據統計,去年十八到二十四歲因車禍死亡的人數為兩百七十一人,其中機車騎士就有兩百一十八人,佔了八成,可說是大學生交通事故的主要殺手。

為提高學生搭乘大眾運輸上下學的意願,李昆澤在立院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交通部、教育部及地方政府合作,規劃偏遠地區大專院校增加公車路線與班次。

交通部初步規劃,將調整十七條既有路線、並新增五條路線,高雄地區包括樹德科大、義守大學;但經調查後,義守大學目前公車班次充足,因此暫不調整。

樹德科大部分,目前雖已有五條公車及客運路線行經該校,但南高雄到校的路線較少,預定今年九月新學期起,會再增加兩條路線,分別從捷運衛武營站、捷運草衙站出發,途經義大醫院到達樹德科大。 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