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勃勒盛開 旱溪漫步黃金道

旱溪北屯段兩岸阿勃勒盛開,花朵猶如黃金垂吊樹間,燦爛奪目。(記者蔡淑媛攝)

旱溪北屯段兩岸阿勃勒盛開,花朵猶如黃金垂吊樹間,燦爛奪目。(記者蔡淑媛攝)

2015/06/07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繼三月北屯 子段黃金風鈴木大爆發,六月旱溪的阿勃勒盛開,成串鮮黃花朵猶如黃金垂吊樹間,遇風或落雨就像下黃金雨,兩岸就像黃金步道,燦爛奪目,吸引不少人騎單車賞花拍照。

旱溪從旱溪西路三段三百巷附近至松竹路段約一公里,兩岸滿植阿勃勒,目前正值開花期,成串的金黃色鮮花垂掛而下,像風鈴也像垂簾,相當浪漫,風一來鮮黃花如雪花落下,被形容為黃金雨或金急雨,地面猶如黃金地毯,許多人慕名而來,也有人沿著旱溪騎單車賞花。

阿勃勒有多美,連詩人余光中也寫詩讚嘆「一盞盞,一串串,多少燦爛的金吊燈,初夏就這麼隨隨便便地,掛在行人的頭頂,害得所有的眼睛,驚喜中所有仰望的眼睛,像飛進童話的蜜蜂一樣,都恍惚迷路了。」

除了旱溪路段,附近道路小巷也有阿勃勒點綴其間,由於阿勃勒樹大樹幅寬,金黃鮮花大爆發,光是一棵樹就很壯觀,旱溪三街、東光路口的公園滿植阿勃勒,綠地佈滿金黃雪花,看來浪漫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