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5A++作文6級分 5生都說別熬夜

王毓晴(左二)上課用心聽講不熬夜,國中會考拿到5科A++、作文滿級分。(記者黃旭磊攝)

王毓晴(左二)上課用心聽講不熬夜,國中會考拿到5科A++、作文滿級分。(記者黃旭磊攝)

2015/06/06 08:00

〔記者黃旭磊、洪定宏/高雄報導〕國中會考放榜,高雄市鳳山國中王毓晴、青年國中黃禹喆及五福國中顏睿谷、楊華育、李佳儒都拿到五科A++、作文滿級分,他們共同點是上課專心聽講、不熬夜。

鳳山國中王毓晴在會考排名全國前一%,平常保持全班第一名、全校前十名,對成績並不意外。

由於王父在傳統市場賣菜,王毓晴養成早睡習慣,放學回家唸書不超過三小時,上課時儘量全神貫注,王父特別要求考前睡飽,保持體力上考場。她說,這次試題,數學考得生活化、圖表化,「考前要多演練才能拿高分」,她以高雄女中為目標,大學想唸醫科,行醫救人。

鳳山國中校長曾宏定說,王毓晴就讀國一就先修國二數理,數理能力較強,課餘喜歡讀小說、聽音樂,「如果硬挑缺點,就是體育不太行,缺乏運動細胞」。

五福國中顏睿谷的寫作內容是「捨不得」小學同學,但更要走出不捨,勇往向前;楊華育已取得初級英檢資格,英語會話能力強,她強調上課有不懂之處,一定要當天問老師解惑;李佳儒因會考前英語老師猝逝,讓他有感而發,以此案例為寫作引子,強調捨不得是後悔心態,要更珍惜所有。

顏睿谷(左起)、楊華育、李佳儒上課用心聽講不熬夜,國中會考拿到5科A++、作文滿級分。(記者黃旭磊攝)

顏睿谷(左起)、楊華育、李佳儒上課用心聽講不熬夜,國中會考拿到5科A++、作文滿級分。(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