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藝教育績優 代課教師2度獲獎

武崙國中家政老師簡美芳指導學生熱心積極,讓她再度獲得「全國技藝教育績優教師獎」。(記者俞肇福攝)

武崙國中家政老師簡美芳指導學生熱心積極,讓她再度獲得「全國技藝教育績優教師獎」。(記者俞肇福攝)

2015/06/05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武崙國中家政教師簡美芳今年再獲教育部的「全國技藝教育績優教師獎」,難得的是,已有超過廿年教學經驗的簡美芳,只是代課教師,仍全心全力投入。簡美芳說,她只是盡本分,看到學生受益、找到學習樂趣最重要。

武崙國中教務主任徐文斌說,簡美芳老師到武崙教家政已經十一年,目前大概三分之二家政課由她授課;徐文斌說,他很佩服簡美芳老師熱心又雞婆的個性,除了教授學生家政課程外,還幫學生分析未來的生涯路途。

簡美芳說,學生在家政課找到學習的樂趣,再加上吳寶春、阿基師等在職場發光發亮,越來越多的家長能夠接受技藝教育;而她只是給學生學習的鑰匙,她也告訴學生,各行各業想要出人頭地都很辛苦,但只要有工作或學習的樂趣,再累都值得。

簡美芳笑說,這些年下來指導的學生在技藝競賽獲獎,多不勝數,還有畢業的學生跑回來跟她聊感情困擾;她說,自己都沒想過當家政老師,最後還兼任張老師,也感謝學生對她的信賴。

武崙國中校長辜雅貞說,簡美芳老師對學生的付出,師生有目共睹,所以民國九十六年獲選為全國技藝教育績優教師獎,今年又再度獲得同一獎項,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