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盆、鐵欄杆霸車位 連停車格也佔

店家在停車格裡立廣告牌,禁止民眾停車。(記者盧賢秀攝)

店家在停車格裡立廣告牌,禁止民眾停車。(記者盧賢秀攝)

2015/06/05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停車位不足,民眾在自家門口擺設花盆、鐵牌、椅子等雜物,甚至設鐵欄杆上鎖佔車位,有的商家甚至在停車格上放旗幟、鐵架「不准停車」,民眾說「很離譜」。

交通隊:有主物開罰 無主物清除

交通旅遊處交通管理科長翁逸民說,民眾以雜物或廣告物佔用停車格,管理員將勸導、要求移走,若不改善再請警方處理。市警局交通隊長賴國隆說,在道路上設置障礙物視同路霸,有主的就可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罰一千二百元,如果是無主的物品,就請環保局清除掉,民眾發現有路霸可向警察局或一九九九舉報,警方會派人前往處理。

基隆市區近來狹窄巷道畫設消防巷道禁止停車,市中心停車位不足,民眾和商家常在自家門口設置路障,阻止一般民眾停車,民眾說,以前在社區或巷子裡才會這麼做,最近連停車格也有人佔位子,越來越嚴重。

一般佔用道路的路霸以花盆最多,有的是一堆花盆外加三角椎、木架子、水桶等,還有人在路邊以石塊堆砌長條形小花圃,大多是商家或住戶不讓人停車,民眾說,倒車時一不小心就會「卡到」。

此外輪胎、交通錐、椅子、請勿停車鐵拒馬也不少,還有人在家門口設拒馬,還以鐵鍊鎖在馬路上;還有店家門口併排停車,也拿交通錐圍起來,把道路當成修理廠。

也有商家是為了避免他人在店門口停車,影響做生意,擺放活動廣告物、旗桿或設鐵欄杆,不過連停車格也放上A字型木架或廣告物,寫上「請勿停車、謝謝合作」,邱小姐說「實在離譜」,雖然是停車格,但她不敢停,怕被店家搞破壞。

陳先生說,店家或住戶將雜物放在路旁,除了影響行車安全,也有礙市容,幾年前有路霸小組會將這些路霸清除,現在沒有積極處理。

環保局清潔隊長潘家齊說,清除路霸不是常態性勤務,警察局如果有需要時會成立路霸聯合稽查小組,包括警察局、區公所、環保局等單位,清除路霸。

商家在門口設鐵欄杆,成為安全陷阱。(記者盧賢秀攝)

商家在門口設鐵欄杆,成為安全陷阱。(記者盧賢秀攝)

路邊擺設盆栽阻止民眾停車,是最常見的路霸(記者盧賢秀攝)

路邊擺設盆栽阻止民眾停車,是最常見的路霸(記者盧賢秀攝)

椅子雜物擺路邊佔車位。(記者盧賢秀攝)

椅子雜物擺路邊佔車位。(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