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款助校卻癌逝 校方永懷

2015/06/0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鄉成城國小去年獲善心人士許金寶、李保吉捐款廿萬元,為學校設置採光罩遮雨設施,讓學生在雨天仍有戶外活動空間,惟日前李保吉不幸胃癌病逝,來不及到學校與學生分享新設施的喜悅,對此校方表示遺憾,未來將把李保吉的善心義行作為生命教育課程,讓學生永懷他的樂善好施。

校方說,許金寶、李保吉二人去年透過一次偶然聚會,得知成城國小因缺乏禮堂,每到下雨學生都無法上體育課,且因校園穿堂、走廊空間太小,只要大雨一來,雨水潑濕地面,學生活動空間又會被壓縮,甚至只能待在教室。

然而不是水里人更不是校友的許、李二人,得知後就各自捐出十萬元,協助校方設置遮雨採光罩,讓學生集會、戶外課不再受限於天氣。

日前李保吉不幸癌逝,學校知道後都相當不捨,校方說,日後待學生課程告一段落,將把李保吉對學校的付出轉作為生命教育課程,讓學生學習感恩、奉獻,也盼這樣故事能觸發更多人,進而關心周遭需要幫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