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娃兒包粽子 弱勢阿嬤送愛獨老

林阿嬤、華山志工與小朋友們一起洗粽葉。(記者邱芷柔攝)

林阿嬤、華山志工與小朋友們一起洗粽葉。(記者邱芷柔攝)

2015/06/04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七十歲的林阿嬤與小女兒相依為命多年,女兒卻在三年前中風臥床,林阿嬤光女兒每個月的尿布錢,就花掉一半的生活費,在華山基金會安排下,昨天林阿嬤捲起袖子教小朋友們包粽子,希望在端午節時,讓更多的獨居、弱勢長輩也得到關懷。

屏東華山基金會指出,華山每年都會在端午節前夕送愛心粽子到獨居、弱勢長輩家中,目前屏東縣需要兩千份愛心,截至六月初卻僅募集到九百多份,林阿嬤得知華山困境後,貼心表示想要包粽子。

林阿嬤說,她一個人包不了多少粽子,也沒有錢可以捐,但是她常常麻煩志工,也收到很多幫助,所以想要幫忙,儘一份心。

為了感謝林阿嬤的愛心,華山基金會特地邀請當地幼兒園學童和林阿嬤一起學包粽子,讓林阿嬤感受祖孫同樂的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