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銷花博 10處地點同辦活動

2015/06/04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園區因發現保育類動物石虎,市府必須調整場地,未來除了后里、外埔、豐原園區外,也在全市挑選十個區域,一併推動與花博有關活動。

台中花博原本規劃在后里區有八十一公頃土地,因在預定地發現石虎蹤跡,市府在今年一月決定變更用地,以保留四十公頃的石虎棲息地,除了原有的后里馬場、后里軍營外,另增加外埔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

市長林佳龍強調,市府不能因為開發就犧牲石虎和生態環境,花博從后里向外延伸至外埔、豐原,成為北台中區域發展的重大活動,不僅保護石虎生態環境,同時能促進地方發展,極大化花博的效益。

林佳龍表示,台中花博為中央核定計畫,總預算八十一億元,中央補助四十一億元,已承諾今年先編列九千多萬元預算補助。

農業局長王俊雄也指出,市府調整花博場地為「一加二加十」,「一」是后里主場館,「二」是豐原與外埔園區,「十」則是在十個區域一併推動花博相關活動。

農業局表示,預計今年底前會取得用地,二○一六年六月底前完成整地工程,二○一八年九月前完成土木、花卉植栽、場館建設等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