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辦龍舟賽 今龍王祭先交管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由今天的龍王祭揭開序幕,附近員大排南側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由今天的龍王祭揭開序幕,附近員大排南側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記者劉曉欣攝)

2015/05/30 08:00

民憂行不便 警視情況做修正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鹿港端午划龍舟還沒登場,比賽場地附近已進入「交通黑暗期」!今年的龍舟賽將重返福鹿溪,而場地附近展開將近一個月的交通管制,不少民眾對此抱怨連連,認為主辦單位根本犧牲全民的交通,而鹿港警分局第四組組長黃元宏表示,目前已規劃替代道路,將視今天龍王祭交管情況再做後續修正。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今天將由龍王祭揭開序幕,這是自十多年前龍舟賽移到彰濱工業區吉安水道後,再次重返福鹿溪。但當地民眾指出,員大排流經福興、鹿港一帶,民間習慣稱為「福鹿溪」,自從台七十六線在縣內沿著員大排採高架興建通車後,員大排兩側道路的車流量很大,只要交管就會對對用路人造成很大的影響,以往在吉安水道辦龍舟賽就會塞車,何況是在市區辦龍舟賽。

針對民眾的不滿,鹿港警分局第四組組長黃元宏強調,為了減少交通管制帶來的不便,因此視情況封閉道路,今天的龍王祭交管,將從早上五點到晚間八點,封閉台十七線到沿海路之間的福鹿溪南側道路。

而在龍舟賽的賽前練習期間(六月二日到十五日),每日早上七點半到晚間六點,將封閉台十七線到沿海路的福鹿溪南側的內側車道,外側車道只開放小客車,大型車輛請改道。至於在國際龍舟錦標賽程期間(六月十六日到二十一日)也將有交管措施,活動最高潮的六月二十日當天,從上午七點到晚間八點間,將封閉台十七線到員鹿路間的福鹿溪南北兩側的所有車道。

黃元宏強調,南環路已經開通,對於紓解車流應該幫助,封閉路段與替代道路也將有牌面告示,另外,龍舟賽也將有接駁車,在福鹿溪部分道路全線封閉期間將設置緊急通道,以供救護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