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爺奶買電扇 5童行善故事得獎

慈大附小學生把義賣得到的兩千元,買電扇、捕蚊燈送給水源村的九十多歲蘇姓夫婦,行善心得收進電子書。(記者花孟璟攝)

慈大附小學生把義賣得到的兩千元,買電扇、捕蚊燈送給水源村的九十多歲蘇姓夫婦,行善心得收進電子書。(記者花孟璟攝)

2015/05/28 06:00

部落清寒老夫婦 夏季慘遭蚊群咬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秀林鄉水源部落九十多歲的老夫婦,住破房、沒電扇,每天被蚊子大軍攻擊,慈濟小學五名學生自發募款,替老夫婦買電扇、捕蚊燈,學生把這段故事製作電子書《我們十歲那年做的事》,從全國七百多作品脫穎而出,拿到全國暨海外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第二名!

十歲小孩能作些什麼?就讀慈大附中國小部五年級的田閎宇、葉承恩、机岳俊、蕭靖霖、莊承翰跟著老師去部落訪問,看到水源部落九十幾歲的蘇姓阿公阿嬤,住簡陋的平房、紗窗也破了,夏天要到了但屋內沒電扇,天氣熱蚊子又多,看到奶奶身上被蚊子叮很慘、還猛擦汗,學生想「買不起冷氣,那我們為爺爺奶奶買電扇吧」!

義賣過程製成電子書 獲全國第二名

為了籌錢,學生討論後決定自己做蕃茄糖葫蘆義賣,還把製作食譜拍照,也收進電子書中,學生莊承翰說,沒想到做糖葫蘆「一直失敗」了十九次,只好改作蕃茄夾蜜餞,帶去教會、學校義賣,還有媽媽一聽到「這是要做好事」,馬上掏出五百元要買,最後共收入二千三百八十元,學生田閎宇說「真的收穫滿滿」。

小朋友們最後把電扇、捕蚊燈還有紙尿布、奶粉,送到水源部落給蘇姓老夫婦,以及唐姓臥床老人,學生机岳俊說,看到阿公阿嬤笑得很高興,覺得「原來小孩也能做大事」!而師生也一起把這段故事記錄下來,作成電子書投稿第五屆全國暨海外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勇奪全國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