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塞車苦 花蓮市郊將設2停車場

2015/05/26 08:00

攔截外縣市車輛 以公車接駁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蘇花公路改善工程還未完工,花蓮市區已出現塞車亂象,花蓮縣政府昨天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目前市區停車格不足二千格,將在市郊設置二個攔截點,約可提供四公頃停車場土地,希望能將外縣市車輛攔截在市郊,再透過公共運輸系統進入市區,解決交通混亂問題;縣長傅崐萁表示,目前均已規劃中,將趕在一○六年底前完成。

縣議員魏嘉賢質詢指出,蘇花改雖然尚未完工通車,但花蓮市區每逢假日已出現人、車潮,現有的汽機車數量?停車位數量?車流量多少?如何改善?法律上可攔截車輛進入市區?如何增設停車位及停車場?大眾運輸工具在那裡?這些疑問即使他是議員也不了解,縣府應公開講清楚,及早因應。

他說,日前曾試著搭巴士,但發現連停車棚都沒有,車次及時間均標示不清,候車點設置不當,硬體不足加上宣導欠缺,如何推動大眾運輸工具?環狀路網如何規劃?路邊停車問題已經浮現,現有警力是否可以勝任疏導勤務?這些都是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建設處長鄧明星表示,花蓮市目前假日每小時車輛進出五千七百輛,蘇花改完工後,預估流量將達八千輛,目前花蓮市區共有六千四百個停車格,停車格不足二千格,未來將在市郊設置二個車輛攔截點,共四公頃面積的停車場因應。

警察局長江振茂說,停車位在連續假日一定不足,目前的措施是以警力在瓶頸點疏導及違規取締,未來大眾運輸工具及疏導路線將會加強宣導。

魏嘉賢表示,針對蘇花改通車後問題,建議縣府應考慮興建地下停車場、規劃綠能巴士,並促進民間參與建設,提升政府的效能,未來將會持續監督縣府規劃的進度和成效。

縣長指規劃中 106年底可完成

縣長傅崐萁表示,為因應蘇花改從一○六年底陸續通車後的交通運輸,縣府目前積極規劃道路拓寬、增設停車場及綠能循環公車,希望提升市區交通運輸量,現在均在進行中,將趕在一○六年底前陸續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