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7歲嬤縫香包 端午慰獨老

九十七歲的蔡陳娥耳聰目明,還能縫製香包。(記者張軒哲攝)

九十七歲的蔡陳娥耳聰目明,還能縫製香包。(記者張軒哲攝)

2015/05/23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端午節將至,為了讓獨居老人能歡度佳節,華山創世基金會正募集全台兩萬份的端午關懷禮。台中市要募集兩千兩百份,近日志工齊聚製作香包鑰匙圈,串連各界愛心,高齡九十七歲的阿嬤蔡陳娥也發揮巧手,一個人縫製十餘個香包,愛心不落人後。

每逢年節,獨居老人總是備感孤寂,華山創世基金會台中市B區市站長梁偉宇說,今年端午關懷禮有粽子、麥片跟手工香包鑰匙圈,預計募集兩萬份給獨居老人,手工香包是各區愛心天使站的志工跟長輩一針一線縫製,因清水愛心天使站設站七週年,眾人齊聚在清水縫製愛心香包。

九十七歲蔡陳娥耳聰目明、雙手靈巧,她十多分鐘就能縫製一個香包,讓年輕志工感到佩服,面對眾人稱讚,蔡陳娥笑開懷,謙稱沒什麼啦!

市議員楊典忠也到場慰問志工,跟著眾人縫製一個香包,楊典忠說,肯定創世基金會的愛心,讓獨居老人也能開心過節。

梁偉宇指出,台中市要募集兩千兩百份端午關懷禮,每份三百五十元,有意協助獨居老人的民眾可到各區的愛心天使站發揮愛心,讓獨居老人能感受社會的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