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屋稅新制衝擊都更戶 北市府擬補貼

2015/05/22 08:00

弱勢都更戶恐養不起而賣房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房屋稅本月開徵,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針對房屋稅調漲進行探討,由於新稅制大幅調整房屋標準單價及路段率,使部分弱勢都更戶面臨舊房換新房後的高額房屋稅,恐養不起而賣房。財政局對此表示,前兩年先依法減半徵收房屋稅,後續研議提供原都更戶政策補貼,而補貼方法與額度正研議中。

財政局︰前兩年先減半徵收 後續研議中

北市房屋稅新制一○三年七月起上路,七月以後取得使用執照房屋、符合高級住宅者的多房屋主影響最大,有都更民眾陳情,原本住在老舊社區配合政令都更,棺材本早就全投入,都更程序都跑十年、房子也蓋一半,已無喊停的權利,現因完工取得使用執照時間慢,都更新屋稅率就高出舊屋數倍,根本付不出高額稅金,配合政令到頭來成懲罰,希望讓都更中原住戶適用房屋稅舊制。

北市議員黃向羣說,補貼起因政策不周延,應先解決前端認定標準;市議員劉耀仁也說,新稅率將使老舊社區大馬路旁的屋主不敢參與市府都市更新計畫,對公辦都更是阻力,要求市府更新處對都更中房屋進行意願調查。

財政局長蘇建榮坦言,過去擬定稅制沒有特別評估都更戶,房屋稅課徵依法由取得使用執照日起開始課徵,依照「都市更新條例」第四十六條第二款規定,更新房屋兩年內減半徵收房屋稅。

蘇建榮說,都更戶如何補貼、補貼額度正研議中,也將與都更處研議,將減半課稅時間延長,增加居民都更誘因,七月底向財建委員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