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國大使天元宮祈福 遇天降甘霖

帛琉共和國駐中華民國大使歐克麗(Olkerill)(前排右三)昨天赴淡水天元宮參與祈福儀式。(記者李雅雯攝)

帛琉共和國駐中華民國大使歐克麗(Olkerill)(前排右三)昨天赴淡水天元宮參與祈福儀式。(記者李雅雯攝)

2015/05/21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帛琉共和國駐中華民國大使歐克麗(Olkerill)昨天上午與多位國家大使或代表赴淡水天元宮參加祈福儀式。本欲透過祈福為缺水的台灣向天祈雨,沒想到這項安排巧遇上梅雨季第一天。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Thomas E. Remengesau, Jr.)同時也捎來對台灣表達感謝的訊息。

昨天是梅雨季的第一天,一早大雨下不停,歐克麗和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Simona Halperin)與其他七個國家大使或代表一同前往淡水天元宮完成祈福儀式。

歐克麗說,上週就知道將有梅雨季到來的訊息,對於天降甘霖並不意外,同時也相當高興台灣可以擺脫缺水的苦,帛琉也是個缺乏天然資源的海島國家,能夠為台灣做的就是祈福。

帛琉共和國人民主要的宗教信仰為天主教或基督教。昨天舉辦的祈福儀式是由帛琉共和國駐中華民國大使館、公益團體「自然集團」和淡水天元宮共同促成辦理。

帛琉共和國駐中華民國親善大使蔡佳儒也在昨天轉來帛琉總統雷蒙傑索的感謝信函。信函中寫道,帛琉已經感受到氣候變遷下所帶來的強烈影響,許多天然災害下的損毀,必須花上許多年和金錢才能修補回來。

蔡佳儒說,海燕颱風在前年侵襲帛琉、菲律賓,帛琉的北島幾乎全部被摧毀,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當時給予立即性地援助,且運送組合屋等災民急需的物資到當地,帛琉對此相當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