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機上盒子卡認證〉每15天就要過卡 世新、國聲挨批

世新和國聲兩家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15天就要過卡1次,用戶抱怨收視不便。(記者丁偉杰攝)

世新和國聲兩家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15天就要過卡1次,用戶抱怨收視不便。(記者丁偉杰攝)

2015/05/21 0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讀者投訴,嘉義縣、市的「世新」和「國聲」有線電視公司安裝的數位機上盒,子卡認證天數只有十五天,授權時間一到,收視戶必須把子卡拿到母機「過卡」,造成收視不便,反映給公司,卻遲未改善。對此,兩家公司強調,延緩「過卡」認證天數的問題,一定會處理,尚待克服工程技術等因素,請收視戶體諒。

世新、國聲兩家有線電視的董事長是兄弟檔,世新由王國徽經營,國聲由其兄長王國韶經營,嘉義市世新收視戶五萬多戶,嘉義縣山區國聲收視戶三萬多戶,兩家公司使用同一套播送系統,皆完成數位化。

投訴者抱怨,收視戶使用第二台以上的機上盒,子卡授權時間僅十五天,期間一到就要先把母機的卡片拔出,再將子機的卡片插入母機,進行「過卡」,每月兩次繁瑣的動作,向公司客服部門反映也沒下文。

「節目正精采,忽然跳出認證過期訊息,有夠掃興。」吳姓用戶說,別的縣市也有數位化,卻沒過卡影響收視戶權益的現象;蔡姓用戶表示,對年長者、行動不便的收視戶來說,「過卡簡直是在糟蹋人。」

世新、國聲回應,公司按「戶」收費,數位化後的「過卡」動作,等於進行認證,保護數位化內容;初始設定子卡授權時間十五天,都有宣導,正研議延緩認證天數,涉及工程技術等,執行細節研議中。

市府行政處長余坤龍說,有接獲市民反映此事,但非屬消費問題,又未違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規範,已請業者延緩過卡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