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擲滑翔機賽 李宣信獅城奪冠

李宣信(中)擊敗中國等國際好手,勇奪手擲滑翔機世界冠軍。(記者洪定宏攝)

李宣信(中)擊敗中國等國際好手,勇奪手擲滑翔機世界冠軍。(記者洪定宏攝)

2015/05/20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大榮中學飛機修護科成立僅兩年,高二學生李宣信就擊敗中國等廿多名國際好手,勇奪新加坡手擲滑翔機公開賽世界冠軍,載譽歸國;難能可貴的是,李宣信的父親雖是醫師,家境不錯,但他出國比賽經費,都是自己維修滑翔機賺取,凸顯飛修科專業的附加價值。

大榮中學董事長李振登指出,台灣航空市場蓬勃發展,業界亟須維修人才,學校成立飛修科後,獲得家長支持,除要求學生在高一取得飛機修護丙級證照(去年通過率逾九成)、高二全民英檢中高級、高三飛機修護乙級證照,並安排出國受訓,協助取得國際證照,起薪六萬、八萬不是夢。

飛修科主任謝明奇表示,手擲滑翔機重量輕,翼展不能超過一米五,利用手擲起飛,並用無線電遙控舵面,讓滑翔機利用熱對流盤旋升空,滯空時間愈長,成績愈佳。

李宣信家住南投縣埔里鎮,原本讀普通高中,因從小對飛機有興趣,得知大榮中學有飛修科,立刻報名轉學,他的多益英文檢定九百六十五分(滿分九百九十分),自行出國比賽毫無障礙。

李宣信去年參加中國南方滑翔機公開賽得第十七名、環太平洋亞太盃公開賽第廿五名,這次能打敗中國及新加坡等國際好手,奪得新加坡公開賽世界冠軍,讓他興奮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