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鎮幼停招 家長連署續辦

下個學年度起,竹南鎮立幼兒園將不再招收小班。(記者彭健禮攝)

下個學年度起,竹南鎮立幼兒園將不再招收小班。(記者彭健禮攝)

2015/05/20 08: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竹南鎮立幼兒園下學年度起,將不再招收小班,現有中、大班學童畢業後,鎮立幼兒園也將吹熄燈號,鎮民錯愕,在臉書發起連署,希望公所續辦。鎮長康世明說,將朝非營利幼兒園或公辦民營方式轉型。

竹南鎮立幼兒園前身為鎮立托兒所,成立於民國七十年,配合幼托整合政策,一百零一年改為鎮立幼兒園,因收費合理及弱勢學生優先,每年招生都爆滿,還得抽籤,但公所卻已決定將停辦鎮幼業務,讓許多家長在臉書發起連署「不要廢除鎮立幼兒園」。

蔡姓家長表示,很多家庭真的非常需要鎮立幼兒園,希望鎮長可以重新思考,改變政策;方姓家長也說,他兒子今年將從鎮幼畢業,兒子學習很多,老師都很棒,他還有一名女兒三年後要讀,如果沒有鎮幼,經濟壓力又更大了。

康世明說,幼托整合後,政府規定四足歲以上幼童優先,壓縮小班名額,因此下學年度起,不再招收小班;縣府也已開始在規劃推廣國小幼兒以下教育,興辦國小附設幼兒園,公所決定讓幼兒教育回歸專業。

康世明說,幼兒園原開辦用意僅為「托育」,因應家長需求,才陸續加入才藝、語言的課程,公所非教育體系單位,師資方面無法比擬學校聘請,又如聘請相關職系的幼教老師,公所預算也無法負擔。

鎮長:原預算將編列為幼兒津貼

康世明指出,原有相關的幼兒園預算,將編列成為全鎮的幼兒津貼,家中幼兒就讀政府立案的幼兒園,公所將補助固定金額,照顧全鎮幼兒,而鎮立幼兒園設備完善,公所也尋覓財團法人等團體,朝非營利幼兒園轉型,或採公辦民營方式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