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9變88 搶匪拿眉筆改車牌

鄭姓男子異想天開,用眉筆將車牌數字99塗改成88。(記者李忠憲翻攝)

鄭姓男子異想天開,用眉筆將車牌數字99塗改成88。(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5/05/20 08:00

29歲男帶43歲女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高雄市年僅29歲鄭姓男子與43歲葉姓女子,是年齡相差14歲的姊弟戀情侶,鄭男今年4月21日異想天開,把已歿父親駕照照片撕掉,改貼自己照片,租車行竟沒有發現,把車租給鄭男,鄭男還用葉女的劃眉毛筆,把車牌99塗改成88後,持刀於超商搶得2萬7798元,卻因變造手法拙劣,案發僅約10小時就被警方逮捕,葉女涉嫌花用贓款觸法,台中地檢署把這對姊弟戀情侶依強盜等罪名起訴。

起訴書指出,鄭男(羈押中)沒有駕照,卻把過世父親駕照照片撕掉,改貼自己照片,於今年4月21日到高雄市某租車行,用上述駕照租車,變造手法雖不高明,租車行竟然沒有察覺,把車租給鄭男。

高雄租車台中行搶

鄭男雖然順利租到車,卻缺錢花用,想要搶超商,在路旁隨手拿葉女(羈押中)的眉筆,把租賃車的車牌號碼99塗改為88,於同年月23日清晨6時,持水果刀於台中市一家超商搶得2萬7798元。

起訴書顯示,鄭男搶得現金後,載著葉女到高雄市某汽車旅館,還隨手把搶得的4000元交給葉女花用。

因鄭男變造車牌的手法太拙劣,員警調閱監視器,很快就發現車牌號碼是99,透過租車行鎖定葉男,案發當天下午4時許,於汽車旅館逮捕這對姊弟戀情侶,葉女辯稱不知4000元是贓款,但檢察官不採信,依偽造文書、強盜罪起訴鄭男,葉女則依收受贓物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