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就業博覽會 媒合率4成3

2015/05/20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十九日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行身障就業博覽會,共有四十三家廠商提供七百個職缺,一大早就有身障者在家人、師長及同學的陪同下求職,媒合率約四成三。

43廠商提供700職缺

為了讓身障者能順利找到工作,中彰投分署昨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行身障就業博覽會,一大早就有廿多所學校載著今年即將畢業的學生來探路。現場不僅有求才廠商,中彰投分署還規劃了職涯探索、履歷健診、面試彩妝等服務內容,基於有些身障者行動不便,還安排工作人員於現場指引。

為了讓身障學生一畢業就有工作機會,今年中彰投分署還邀請十家學校進駐身障就博會,展覽對象則是企業界,希望企業界能透過學校做為窗口、媒介,直接進用身障員工。

中彰投分署表示,身障者屬意的工作,會因所在的縣市而有不同;例如台中市的身障者比較喜歡從事服務業,彰化縣的身障者則較喜歡製造業,原因在於可就近就業。

應屆畢業生小司,遠從南投來,就讀應用外文系的他表示,很擔心畢業就失業,昨天剛好沒課,所以提早前來為就業做準備。

還有一位中度肢障、即將畢業的台中家商王姓學生,昨天也由同學陪同前來找工作;她說,想要再考科大,但因自己是身障者,怕競爭不過別人,所以先來探路,了解身障者的就業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