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海邊變垃圾場 民嗆環保局有心就抓得到

海邊被當垃圾場,已引發公憤,太平溪出海口就有民眾在垃圾中豎牌批亂丟者如禽獸,並嗆環保單位「只要有心,一定抓得到。」(記者黃明堂攝)

海邊被當垃圾場,已引發公憤,太平溪出海口就有民眾在垃圾中豎牌批亂丟者如禽獸,並嗆環保單位「只要有心,一定抓得到。」(記者黃明堂攝)

2015/05/19 08:00

議員要求環局向環境惡霸宣戰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近來多起把海邊當垃圾場的環保事件,引發公憤,海濱垃圾堆中有民眾豎牌嗆環保單位「只要有心,一定抓得到」在民氣可用下,縣議員洪宗楷昨天也要求環保局向環境惡霸宣戰。

環局:人力有限 請民眾協助

環保局長謝清泉昨天在縣議會答復洪宗楷質詢表示,縣府當然要向環境惡霸宣戰,但環保局人力有限,請民眾協助,在發現破壞環境行為時,以手機之類蒐證舉發。

上週有民眾發現豐里海邊被人棄置大量榴槤殼,縣議員洪宗楷透過臉書發布後,與熱心網友跟監可能業者,果然逮到棄置攤商,此事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包括台東林管處等相關政府單位與環保團體也密集關注,在多處海邊、河川、保安林發現棄置垃圾。

民眾立牌批亂丟垃圾是禽獸

「原來台東這麼髒!」除了臉書眾人撻伐垃圾亂象,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附近一處垃圾堆,也見民眾豎立木牌,直批亂丟垃圾的是禽獸,並且嗆環保局:「環保單位你好,只要你想要抓出這亂丟垃圾的人類禽獸不難,只要你有心!」

洪宗楷要求環保局要有向環境惡霸宣戰的勇氣和決心,結合相關單位加強巡察取締,不容台東縣的好山好水蒙塵。

環保局長謝清泉說,公部門人力實在有限,但只要接獲民眾檢舉,一定盡力追查,像最近荒野保護協會在都蘭海邊發現大量廢棄物,並拍到一輛疑似載運的貨車,雖無車號,但已請警方協助,透過調閱監視器追查中。

局長:舉發成功可獲檢舉獎金

謝清泉說,棄置一般廢棄物被查獲,可處一千二百元到六千元罰鍰,若事業廢棄物,罰責更高,且有刑事責任。台東民眾舉發並裁處成功,可獲罰金高達六成的檢舉獎金,請民眾踴躍檢舉,檢舉專線是0800066666。

美麗的海岸被民眾隨意棄置沙發。(記者黃明堂攝)

美麗的海岸被民眾隨意棄置沙發。(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