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百年經典陶瓷 首度在台展出

2015/05/19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英國百年經典陶瓷,首度來台展出!收藏家格蘭翰芬奇(Graham Finch)公開展出他的絕版收藏品,上百件英國六○年代的陶瓷藝術裝飾品,繽紛多彩、幾何風格強烈,以現代眼光來看,依舊時尚又前衛。

現年六十歲的英國人格蘭翰芬奇,收藏上百件英國經典陶瓷品牌「普爾陶坊」的「戴爾菲思」系列作品,大膽、活潑的用色及寫實又抽象的馬蹄、歐洲城市規劃的圖案,一件件作品皆為手繪,道出六○年代的歐洲,把生活用品轉換為藝術裝飾品的故事,在當時十分熱銷,現在「戴爾菲思」已不再生產,此次可是難得一見的絕版品。

格蘭翰芬奇十五年前在加拿大工作時,遇見現任太太,便放棄一切追愛到台灣,現在除了擔任英文老師外,也醉心於當收藏家,繼續收集他對藝術的熱愛。「沉靜於陶—六○年代英國普爾陶坊經典展」即日起至六月七日止在陶博館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