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損照貼履歷 李俊諺找頭路不遮掩

李俊諺(右)及葉文碩(左)二人參加陽光「臉部平權展」,以行動告訴大家「平權時代,以貌取人落伍了!」(記者方志賢攝)

李俊諺(右)及葉文碩(左)二人參加陽光「臉部平權展」,以行動告訴大家「平權時代,以貌取人落伍了!」(記者方志賢攝)

2015/05/18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廿八歲保險業務員李俊諺,在二歲時與父母參加廟會活動,不慎跌入金紙灰燼中,造成臉、手灼傷,復健過程歷經四次大小手術;廿七歲的葉文碩是住院醫師,從小全身左半邊血管瘤,花了百萬元雷射手術。兩人昨天參加陽光「臉部平權展」,以行動告訴大家「平權時代,以貌取人落伍了!」

陽光基金會定每年五月十七日為台灣首創「臉部平權日」,昨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辦「臉部平權特展」,透過創意互動展覽,邀高雄市民一起力挺「臉部平權」。

李俊諺的臉、手約廿五%灼傷,高雄大學財金系畢業,從事保險業。出社會找工作時,他不避諱把照片貼在履歷表上,因為「面試工作不只我在被挑選,其實我也在選一個不會以貌取人的公司」。

李俊諺說,很多顏損病友常會鑽牛角尖,把眼光鎖定在不友善的人身上,把自己搞得不快樂;事實上有很多友善的人,願意付出關懷,只有去接納關懷的眼光,以正常心態面對社會,才能重新走出來。

李俊諺選擇需天天面對人的業務工作,他工作將近四年來,很多人是因為不想保險而拒絕他,而非他顏面受損關係,他努力提升保險專業能力,爭取更多客戶的認同。

葉文碩則是高雄長庚內科住院醫師,全身左半邊長滿血管瘤,他說增生的血管瘤常出現腫脹,需要施予雷射治療,也因為自己是病友身分,面對醫院病人時更有同理心,知道病人的恐懼、憂慮,因而立下志願,行醫幫助更多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