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檳榔園裡有水泥廠? 合法性遭疑

居民指控疑似水泥廠將拌料桶等設施塗成綠色,以便隱身在山坡檳榔園。(記者劉濱銓攝)

居民指控疑似水泥廠將拌料桶等設施塗成綠色,以便隱身在山坡檳榔園。(記者劉濱銓攝)

2015/05/16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鄉新城村新城路一棟建物,被附近住戶投訴水泥車往來頻繁,不僅揚塵害住家、作物染上一層灰,聯外道路也被重車輾壞,由於民宅內設有大型混凝土拌料桶並製作出料,居民質疑設施合法性,昨也在水里鄉代會引發討論,會後公所允諾將偕同相關單位會勘,釐清確認。

水里鄉新城居民指該處疑似水泥廠,設置拌料桶已有一年多,隱身山坡檳榔園並不醒目,因不時有水泥車出料,揚起砂土灰塵,且重車輾壓也造成道路毀壞,沿路荔枝樹也遭波及,忍無可忍,便反映給鄉代盼能獲得解決。

營造公司:該處為自用住家

該營造公司表示,該處為其住家,由於營造業有使用水泥需求,才在內部設置機拌混凝土設備與拌料桶,方便自家工程使用,但所有出料水泥皆為自用,絕無對外買賣,水泥車進出也不像一般水泥廠那麼頻繁,對於影響周邊環境,將會加強灑水,並儘速覓得適合土地,將相關簡易水泥設施搬離。

公所則回應,近期將會同相關單會前往會勘,若有違法情況將予以查報;縣府則說,所謂工廠必須要有製造、加工以及廠房達一定面積,或設備達一定電力容量、熱能等,才要申請登記,由於該處查無登記事項,近期將會辦理會勘,確認使用是否合乎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