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記被詐者特徵 少年車手活逮

未成年車手記有被害人服裝特徵的報紙,成為關鍵證物。(記者劉婉君攝)

未成年車手記有被害人服裝特徵的報紙,成為關鍵證物。(記者劉婉君攝)

2015/05/13 08: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少年ㄟ,缺錢嗎?幫我到台南拿個東西。」16歲少年在桃園市中壢區一家網咖前遇到陌生男子以金錢誘惑,搭車南下取貨,卻成了詐騙集團車手,昨天中午在台南麻豆取款時,被員警當場逮捕,悔不當初。

詐騙集團以「假綁票真詐財」老梗行騙,一方面打電話給被害人,一方面又冒充人力銀行癱瘓被害人兒子手機,還要求被害人不得掛斷電話,企圖阻礙被害人查證,幸好被害人機警,透過兒子的同學與兒子取得聯繫而未上當,還報警順利逮捕未成年的車手。

麻豆派出所員警在郵局前發現來自中壢的16歲少年形跡可疑,在其隨身包包內查獲手機及記有被害人服裝、特徵的報紙,將少年逮捕。

少年供稱,11日晚上在中壢1家網咖前遇見1名年約2、30歲男子,一見面就問他:「你幾歲?缺錢嗎?」稱只要幫他到台南拿東西,就可分紅賺錢,並交給他1支手機及4000元車資,並不知道是擔任車手。

落網了詐騙集團還聯絡

對方打電話告知少年被害人的特徵,少年隨手記在報紙上,成了關鍵證物,警訊時,詐騙集團交給少年的手機還響個不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