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墊上梅花樁 爺奶練出好身手

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專為高齡爺奶設計「墊上梅花樁」運動,85歲的陳甦原本下肢無力,上課後走路變穩健。(記者葉冠妤攝)

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專為高齡爺奶設計「墊上梅花樁」運動,85歲的陳甦原本下肢無力,上課後走路變穩健。(記者葉冠妤攝)

2015/05/12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墊上梅花樁」練功,爺奶不跌跤!據統計,跌倒是銀髮族意外死亡主因,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專為高齡爺奶設計墊上梅花樁運動,訓練手腳協調性,提高體適能水準,動腦又防跌。八十五歲的陳甦原本下肢無力,雙腳幾乎抬不起來,八次課程後,走路變敏捷,更呼朋引伴運動去。

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吳俊良說,墊上梅花樁以彩色巧拼地墊做為運動場地,由教練循序漸進示範,帶領長輩們後退、側走、跨行走等步法;並加入手部動作、節拍協調、色彩認知等元素,模式神似古代練武人踏梅花樁,故命名為「墊上梅花樁」。

教練林育德說,墊上梅花樁具方便、有效、有趣三大特色,巧拼便宜易組合,所需場地不大,地墊一鋪就可練習;還可強化肌力、平衡力與心肺耐力,促進手、腳、眼、腦的協調反應力,對於穩定下盤尤其有效;另外,步法變化多,可加入猜拳、五形拳、拋接毛巾、跨越障礙物等新奇元素,提高趣味性。

吳俊良說,除了每週二、五於華江國小舉辦的「長者健康促進改善方案」已安排墊上梅花樁運動,預計七月舉辦的長青悠活站、祖孫親子悠活營也會納入。相關訊息可洽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02-23033092轉6739,陳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