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選舉提名 循柯P模式整合 4區不提名禮讓

2015/05/11 06:00

五月二十八日公布提名人選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民進黨去年北市議員選舉票數大躍進,試圖挾著勝選氣勢,搶攻明年立委選舉,目前第一選區(北投、士林)、第二選區(大同、士林)、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第五選區(萬華、中正)將陸續完成民調,五月二十八日正式提名人選,另外四區則不提名禮讓。

其中,第三選區競爭激烈,北市議員梁文傑、進步連線成員、醫師潘建志都有意角逐,雙方已同意循「柯P模式」整合,最快本週決定民調時間,另外四選區暫不提名,也將循「柯P模式」整合。

呼應蔡英文的進步大聯盟 搶更多席次

北市共有八個選區,民進黨中央依據上屆得票率,小於四十二.五%就列為「艱困選區」,除第二選區有現任立委姚文智外,其餘七區都列入艱困選區;民進黨中央日前已宣布,先暫緩第四選區(南港、內湖)、第六選區(大安)、第七選區(松山、信義)、第八選區(文山、中正)提名,呼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喊出的「進步大聯盟」,盼比照柯P模式整合,搶下更多席次。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說,除上述四選區及第二選區外,其他選區已開始進行提名作業,徵詢可能人選進行民調,預計五月二十八日中執會通過後,正式對外宣布。他說,第一選區將從北市議員何志偉、吳思瑤擇一,對抗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第五選區也會從市議員童仲彥、顏聖冠擇一,對決國民黨立委林郁方。

其中,第三選區參選爆炸,梁文傑、潘建志及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蕭亞譚皆有意投入參選。黃承國說,梁、潘已同意協調,原本潘盼能在中執會前進行民調整合,但時間還在喬,本週會找雙方討論,決定民調時間;蕭亞譚則不願參加民調。

潘建志表示,目前民進黨與第三勢力的整合情況不明,有表達願意接受整合,但細節還會跟民進黨談;梁文傑說,願意與潘進行民調,但五月底前完成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