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3子2孫 廖桂椿咬牙苦撐

2015/05/10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昨天在文化中心演藝廳表揚模範母親、自強母親,除了各區的模範母親,今年特別從家扶二千多個扶助家庭中,選出七位不畏生活艱困、以樂觀正面的態度接受人生各種挑戰的自強母親。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希望透過表揚讓母親的付出與事蹟讓更多人知道、學習,子女們也要多孝順,讓媽媽的努力獲得最好的回報。

六十六歲廖桂樁的三名兒子,先後因為中風、車禍、高血壓等病無法工作,甚至臥病在床,她一肩挑起經濟重擔,從事資源回收工作,她感嘆:「現在回收價格不高,每個月有三千元就很好了。」

除了三名病子,還有二名分別就讀國中、國小的孫子要撫養,廖桂樁說,媳婦都在小孩出生沒多久就離家,現在體力大不如前,身體也有多處病痛,很擔心不知道還能撐幾年,最近通過低收入戶資格,每月增加約五千元補助,最大的願望是順利把孫子養大。

超級阿祖王吳彩霞的孫女六年前未婚生下小玲,離家出走不聞不問,王吳彩霞的女兒又因案入獄,她獨自照料曾孫女,後來發現小玲有發展遲緩情形,不識字的阿祖帶小玲到家扶學說話、識字及剪紙,無怨無悔付出耐心陪伴,樂觀開朗的阿祖總是說:「不會辛苦!」令人感動不捨。

另一名自強媽媽是越南籍三十歲的阮氏絨,剛嫁來台灣一年多、女兒出生五個月,丈夫就因病下半身癱瘓,她回憶,當時找不到工作,常以泡麵、稀飯裹腹,最慘的時候每天僅吃一餐,現在在小吃店工作,生活逐漸穩定,堅毅的她希望丈夫病情不要惡化,女兒平安長大成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