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迎端午 孵2公尺高巨蛋

鹿港鎮長黃振彥(右)等人以保麗龍、牛皮紙製做高達兩公尺高的「巨蛋」,站在巨蛋旁明顯小了一號。(記者湯世名攝)

鹿港鎮長黃振彥(右)等人以保麗龍、牛皮紙製做高達兩公尺高的「巨蛋」,站在巨蛋旁明顯小了一號。(記者湯世名攝)

2015/05/08 06:00

〔記者湯世名/鹿港報導〕鹿港鎮將在桂花巷藝術村舉辦端午節活動,鹿港高中四十多名師生昨天齊聚桂花巷藝術村,以保麗龍、牛皮紙製作出二十多顆大小不一的蛋,其中最大的一顆高達二公尺,參與製作的鎮長黃振彥笑稱:「鹿港也有巨蛋了!」

黃振彥昨天與鹿港高中師生齊聚桂花巷藝術村,一起創造大型的彩繪立蛋,由駐村藝術家施竣雄將獅頭的製作方式,應用到立蛋的裱糊製作過程,施竣雄指導學生們用牛皮紙糊上保麗龍做好的蛋胚上,重點是紙糊要均勻,不能夠有突起點,做好的立蛋才會表面平坦有助於彩繪。

眾人製作的蛋有二十多顆,其中最小的僅有二十公分長度,最大的則高達二公尺,外觀相當巨大,鎮長黃振彥一邊用牛皮紙糊在保麗龍上,一邊笑說:「鹿港也有巨蛋了!」高三學生蘇意涵說,看到蛋體成形,很有成就感,希望大家來觀賞他們的作品。

黃振彥表示,鎮公所將在六月十九日起一連三天端午節連假,辦理「體驗幸福~桂花巷藝術村端午節特別活動」,活動內容豐富多元,除了可與駐村藝術家面對面交流外,還有藝術尋寶集點免費DIY、現場揮毫等活動,戶外草坪還有巨型彩繪立蛋裝置藝術展出,歡迎大家一起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