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謝彩綢 獲愛心媽媽慈暉獎

謝彩綢(中)雙腳殘障,但不向命運低頭,帶著兒子賣彩券,市議員謝財旺(左)獻花向她道賀獲選全國十大愛心媽媽慈暉獎。(記者楊金城攝)

謝彩綢(中)雙腳殘障,但不向命運低頭,帶著兒子賣彩券,市議員謝財旺(左)獻花向她道賀獲選全國十大愛心媽媽慈暉獎。(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06 06:0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學甲區婦女謝彩綢雙腳殘障,但不向命運低頭,帶著智能障礙的兒子,母子靠著賣彩券的微薄收入維持生計,兒子也貼心地每天抱媽媽上下機車改裝的三輪車,出門賣彩券、買菜,「她不重,她是我媽媽」。

謝彩綢則說,兒子就像她的腳,一家人雖然過得不富裕,但相互扶持,生活一樣很甜蜜。

台彩推荐謝彩綢參加台灣無障礙協會主辦的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選拔,脫穎而出,母親節將在高雄接受總統馬英九頒獎表揚,市議員謝財旺昨天專程到學甲郵局前向謝彩綢獻花致敬,稱讚她「母愛偉大」,母慈子孝,獲獎堪稱「台南之光」。

謝彩綢從小家境清寒,未曾上學,後來自行摸索學會簡單的國字和阿拉伯數字,她笑說,因此現在才有能力賣彩券。靠著多年來賣彩券和拚命做家庭代工,她撐起家計,照顧臥病在床的夫婿,拉拔兩個兒子長大,現在長子從軍,次子也在她細心指導下,懂事又貼心媽媽的辛勞。

因為謝彩綢待人和氣,許多顧客來買彩券後成了老主顧,但她也常受騙,被人持偽造的中獎彩券兌獎,還有人假稱買彩券餽贈員工,叫她到公司收錢,才知上當;她說,很無奈,也只能咬緊牙關繼續做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