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台灣馬拉松 逾1.4萬人參賽

第1屆台灣馬拉松賽昨天在新竹縣舉辦,吸引1萬4000多人參加。(記者蔡孟尚攝)

第1屆台灣馬拉松賽昨天在新竹縣舉辦,吸引1萬4000多人參加。(記者蔡孟尚攝)

2015/05/04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第一屆台灣馬拉松昨天在新竹縣舉辦,吸引來自十幾個國家的一萬四千多名選手參加。來自宜蘭的余中正熱愛路跑,雖因車禍失去左腳,仍拄著柺杖單腳上場,令人動容。

主辦單位東展公司表示,這場賽事共有來自美國、德國、日本、荷蘭、捷克、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等十幾個國家的選手參加,依選手個人實力報名分為全馬、半馬、挑戰、休閒等組,其中全馬組全程四十二.一九五公里吸引國際菁英好手參賽,休閒組路程僅三公里則有不少親子全家一起來跑。

從宜蘭縣來參加挑戰組比賽的余中正拄著柺杖單腳上場,熱愛路跑的他雖因車禍失去左腳,但仍不放棄這項運動,而且有比賽就盡量參加;他說:「少了一隻腳雖然跑的慢一點,但也要繼續跑下去。」

車禍失去左腳 余中正單腳上場

昨天東展公司申請封閉東西向快速公路台六十八線西向路段作為賽道,清晨鳴槍起跑時萬頭攢動,場面氣氛相當熱鬧。

東展公司也邀請好客的新竹縣民,在各組賽道上組成三十幾個啦啦隊和服務隊,不但提供選手們礦泉水和餅乾、水果等補給品,也搖旗吶喊為他們加油打氣,讓選手們感受到新竹縣濃濃的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