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科展猛嗑茄子 文開學童奪彰縣特優

彰化縣鹿港鎮文開國小研究茄子拿下全縣科展特優。(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鹿港鎮文開國小研究茄子拿下全縣科展特優。(記者劉曉欣攝)

2015/05/02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了科展要研究茄子,彰化縣鹿港鎮文開國小參賽學生才開始吃茄子,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年拿到全縣中小學科展特優;如今學生可是滿口茄子經,成為茄子的科學小達人。

「在還沒做該科展之前,茄子連一口都不想吃!」文開國小研究團隊表示,營養午餐如果有茄子這道菜時,通常都沒有人要吃,小朋友為了研究茄子的抗氧化能力,只好開始吃茄子,蒸的也吃、炸的也吃、炒的也吃,才發現原來茄子並不難吃。

紫色蔬果中 茄子抗氧化能力最優

文開國小校長黃坤和表示,這次參賽學生有施雅馨、黃浚硯、許峻瑋、蔡柏宏等四人,把有紫色相關蔬果都拿來研究抗氧化能力,從茄子、葡萄、紫色高麗菜、紫色山藥到紫色洋蔥,通通都拿來研究,結果發現茄子的抗氧化能力最優,主要都存在紫色外皮。

「蒸的最好!」小朋友強調,因為加熱時間越久,越會影響抗氧化能力,而加入蒜頭還會增加抗氧化力,他們還用茄子皮,做出手工茄皮液體皂,茄子真是太好用了。

彰化縣中小學科展昨天舉行頒獎典禮,共有十一件特優、七隊研究精神獎、八隊團隊合作獎、七隊鄉土教材獎、六隊最佳創意獎、十二校獲得團體精進獎,以及二十四校獲得團體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