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展作假? 建中生不滿PO文

2015/05/01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中小學科展涉嫌作假?一名常參加科展的建中生於臉書PO文,指前天在台北市中小學科展現場,聽到某科大教授指導女兒「如何說服評審」,並不滿表示「這不是教授的科學比賽!」指該科大教授的做法,只是培養一個上台背稿、侮辱科學的人。建中一名數資班學生說,這種狀況時有耳聞,但因是國小、國中生,所以家長、老師代做的情況不罕見。

教局:各階段可提出檢舉申請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新增訂定參展作品受理檢舉處理流程,參展人或民眾若對作品有異議,可在各階段結果公告一週內提出檢舉申請。教育局強調,北市聘評審委員參展經驗多年,對於科展中可能會出現的作假情節,會提問、了解,以確認作品是否為本人作品;而評審結果公布後,也會召開檢討會,將該事件納入檢討會中參考。

一名建中生在臉書PO文,指台灣中小學科展造假,參展學生為了升學不擇手段,且這樣的情況不是個案,已成常態,對腳踏實地做實驗的人很不公平,感嘆參加科展學生由老師、爸媽代做,「這不是作假,什麼才是作假?」

建中一名數資班的學生表示,公家機關辦的科展比較會有代做的情況,因對升學有幫助,「還會有『職業學生』咧!」不過,該名數資生認為,如果作假太嚴重,到了全國科展還是會被揭穿,「他(指PO文的建中生)太敏感了。」另名建中生說,也遇過這種情況,國中時參展,看到一些作品超出國中生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