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飲抽檢 一件農藥殘留超標

2015/05/01 06:00

尚未使用 已全數退回供應商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第二波抽查轄內茶連鎖業者共四十一件茶葉,一件不合格。不合格的是新莊區色杯子絕色飲舖的四季青茶,驗出「護矽得」及「芬普尼」均超標;色杯子絕色飲舖發言人吳燕兒說,出問題的是剛要換季的新茶,尚未使用到飲品,已全數退回上游供應商。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說,色杯子絕色飲舖供應的「四季青茶」,檢出農藥殘留不得檢出的「護矽得(Flusilazole)」0.11ppm,還有「芬普尼」0.014ppm 超標七倍;業者表示這批茶葉是今年四月一日才從南投進貨六十公斤,均未使用,廿三日已全數退回上游,全案移請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續辦。

吳燕兒說,公司進貨的茶葉分國外、國內兩種,每次進貨都是六百台斤到一千台斤;進口的茶葉逐批檢驗,都有合格證書。國內的茶葉有季節的限定,這批青茶是換季的新茶,因此才會只進六十台斤先試用,但因當時送驗SGS塞車,所以還沒啟用,衛生局廿三日上門抽驗時,主動提供檢驗,且與五十嵐出問題的茶葉同產區,當時就全數退回,沒有流入市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