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咪受困廢管1週 動保團體求助

獲救的貓媽媽跟三隻小貓,暫時安置在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提供)

獲救的貓媽媽跟三隻小貓,暫時安置在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提供)

2015/05/01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一二二號前一處廢棄電線管內,傳出微弱貓叫聲,一隻約兩個月大的小貓受困其中,「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獲報後前往搶救,無奈管線太深,搶救多時仍未能救出,估計貓咪已受困長達一週,「再不救就來不及了!」動保處及台電派員到場,也對此情形無能為力,盼社會大眾集思廣益,搶救可憐的貓咪。

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理事長阮美玲表示,原本共有五隻貓受困其中,她將童軍繩綁在棍子上往下撈,成功救出一隻貓媽媽及三隻小貓,另一隻小貓卡在較深的廢管內,無論使用棍棒、黏鼠板、鐵絲樓梯等器具,皆無法碰觸到小貓;最後自費一萬元購買長達五公尺的蛇管攝影機,伸進管內探測貓咪位置,但管線實在太深,多日來始終毫無所獲,只能聽著越來越微弱的貓叫聲。

動保處長陳淵泉昨獲報後到場查看,動用機具破壞管線的水泥外殼,仍無法探測到貓咪蹤影,他無奈坦言,「從未碰過如此困難的救援環境!」將再想辦法救援。

另外,四隻救援成功的貓咪,現已安置在協會內,提供送養。阮美玲說,她已看過五起貓咪卡在台電廢棄管線的案例,希望廢管能加蓋,不要再危害到小動物。經查發現,該管為民眾自設,台電公司配電處副處長陳銘樹表示,會宣導民眾移除廢管,未來也將編列經費,讓廢管全面加蓋。

若民眾有長逾五公尺的蛇管攝影機,或任何可支援的器具,可聯繫協會理事長阮美玲0973-680833。

「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理事長阮美玲(左)、志工邱瑞廷(右)以蛇管攝影機探測另一隻尚未救起的貓咪位置。(記者張安蕎攝)

「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理事長阮美玲(左)、志工邱瑞廷(右)以蛇管攝影機探測另一隻尚未救起的貓咪位置。(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