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日記》共誰的識

總統馬英九。(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馬英九。(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30 06:00

馬英九以大哉問的口氣問蔡英文。

他是台灣的兩岸導師?好像集所有統派的成就於一身,大剌剌地為未來台灣的總統提綱挈領、劃線。

他自覺那麼非凡,彷彿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是兩岸的神咒,又何以他急乎乎透過國台辦申請的亞投行創始會員被以名義不符打了回票?

看來,這個九二共識是在與中國的兩邊相對時有效,有了第三者,就不承認了。不是嗎?他中國,台灣是中華民國,他怎麼就在國際場合處處擋、處處攔、處處趕?

馬英九你嘛解釋一下。不是很行嗎?不是說九二共識是兩相情願?請問,我們表我們的中華民國,他幹嘛不情不願?

難不成他可以在大街上表述,我們只能在摸乳巷喃喃自語的表述,還是在漆黑深夜時分?

當總統的馬英九現在是站在哪一邊說話?既然共識,就是光明正大,放諸四海而皆準,怎麼只用於兩邊?

這種是共中國的識,不就是他馬的喜愛的文字用語?

要赴中國北京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說要深化九二共識,那是何種政治專有名詞的「深化」?時局吹起共識風,莫言些模稜兩可的詞彙,請講得簡單明瞭,深化是再靠近一些嗎?

這一票耍文字遊戲的政治作家,令人無名火起!(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