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校長遴選 成淵、明倫抗議黑箱

成淵高中教師與家長代表昨齊聚西松高中門口,抗議校長遴選作業,要求撤銷遴選結果。(記者梁珮綺攝)

成淵高中教師與家長代表昨齊聚西松高中門口,抗議校長遴選作業,要求撤銷遴選結果。(記者梁珮綺攝)

2015/04/30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九所公立高中職新任校長遴選結果本月廿日出爐,成淵高中、明倫高中家長與老師質疑,校內支持度高的候選人慘遭滑鐵盧,最後勝出校長在校內支持率極低,認為教育局遴選委員會的委員比例嚴重失衡,且只公告結果,沒有公佈遴選過程,根本是黑箱作業。

成淵高中、明倫高中家長與老師,昨在西松高中門口抗議「假遴選,真官派」,要求撤銷結果,並修改遴選辦法。明倫高中教師會理事長陳建州直言,「這樣的結果已抹煞校園民主!」

成淵高中校長候選人為成淵高中秘書朱逸華、十二年國教辦公室主任陳大魁,朱逸華當選新校長,成淵高中教師會理事長史美奐表示,朱逸華在校內支持率只有十六%,陳大魁高達八十四%,「校長支持率太低,會讓校園紛擾不安!」要求選出教師、家長有共識的校長。

明倫高中有八人報名校長遴選,第一輪篩選後剩五人,校方教師會、家長會支持松山高中教務主任兼代理校長劉桂光,最後是明德國中校長曾美蕙出線,引爆教師、家長不滿。

教局:過程公開透明

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說,遴選委員會十五名委員中,專家學者、教育局代表各五票,該校家長會、教師會、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中等學校校長協會及北市教師會各一票,出線校長都過半數同意,強調遴選過程公開透明,依法進行,昨在西松高中已召開高中職校長遴選委員會檢討會,下次將找教師、家長一起討論,並檢討是否公開遴選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