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實中李艾珩 申請台大4系全上

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李艾珩(左)申請台大四個系全上,她的同班同學黃昭惟(右)則通過三個系,兩人將繼續當台大同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李艾珩(左)申請台大四個系全上,她的同班同學黃昭惟(右)則通過三個系,兩人將繼續當台大同學。(記者洪美秀攝)

2015/04/28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台大第二階段申請入學昨天放榜,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學生李艾珩申請外文、工商管理及國際企業、生物產業與傳播等四個學系全獲通過。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多益分數拿到九百六十五分的李艾珩說,申請入學面試時用英文自我介紹與分享高一時當國際志工到柬埔寨教英文的經驗,讓她加分不少。

未留學英文超棒 選系成煩惱

長相甜美的李艾珩,高二原本就讀理組,但喜歡文學的她,常閱讀英文小說,高一暑假並前往柬埔寨當國際志工,教偏鄉地區孩子英文兩星期,多元的英文學習環境,讓她雖沒有到國外念書,仍能講一口流利英文。

李艾珩說,從小就喜歡英文,從說、聽到念、讀、寫全面接觸,雖沒有就讀雙語學校,但聽廣播、電影學英文,且敢開口講。

申請四個系全上,李艾珩反苦惱不知要選何系,父母希望她選擇工商管理系,讓熱愛文學及與人互動的她陷入抉擇。

同班黃昭惟 也錄取台大3系

申請台大外文、財務金融和國際企業等三個系皆獲通過的黃昭惟,與李艾珩是同班同學,高三轉文組,與李艾珩學測都拿到七十三級分,長相一樣甜美可愛,期許有機會到台大再當同學。

實驗中學今年申請台大共有四十九人次通過電機、資工、財務金融等系,滿級分學生連君茹也通過台大醫學系申請;新竹高中、新竹女中申請台大各有三十二人次通過,有電機、機械等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