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安死角多 河濱公園盼增監視器

河濱公園是民眾休閒運動重要場所,地方盼增設監視器。(記者翁聿煌攝)

河濱公園是民眾休閒運動重要場所,地方盼增設監視器。(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25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永和區東側臨新店溪,河濱公園是地方民眾重要的休閒運動場地,但民進黨議員羅文崇和張瑞山指出,河濱地區出入民眾多,清晨或夜間易成為治安死角,希望增設監視系統。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總工程司陳勝松說,在河濱地區增設監視器成本很高,將逐年編預算進行,目前以高灘地人員及保全人員巡邏為主。

羅文崇說,市府耗資四億元經費打造大雙和水岸再造計畫,民眾的使用率從一百年度的廿一萬人次,提升至一○三年度的五十八萬人次,但是政府對河濱地區的治安維護管理工作並未與時俱進,警局接獲河濱地區發生的民、刑事案件數也升高兩倍,去年度即多達廿六件。

羅文崇說,河濱公園幅員廣大,民眾在裡面散步,一不小心就會落單,尤其是晚上或非假日人煙稀少,因為缺少監視器,如行人徒步區、兒童遊憩區、自行車道,以及公廁周遭範圍,若不幸在園區內發生意外也無從比對,易成治安死角。

張瑞山指出,河濱公園的事件包括有流浪狗在河岸徘徊,影響行人與自行車騎士安全,或是自行車互撞事件,去年在河濱公園發生鐵條虐殺犬隻事件,都需要監視器協助蒐證,永和區老人會長李和明說,若能普設監視器,會讓民眾覺得更有保障。

陳勝松說,目前在河濱區內設置的監視器以橫移門出入口與河川水情監控使用,要增設監視器,因為電力線路需要重新鋪設,成本很高,高灘處未來會陸續編列經費設置,但河濱公園內均有保全人員及高灘處人力不定期巡邏,維護民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