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大林道版阿帕契〉 不只台電? 民控南投檢警也攜眷入山玩

民眾指台電包商帶著外人前往七彩湖露營遊玩,痛批林務局官官相護,管制鬆散。(圖由民眾提供)

民眾指台電包商帶著外人前往七彩湖露營遊玩,痛批林務局官官相護,管制鬆散。(圖由民眾提供)

2015/04/23 06:00

〔記者劉濱銓、謝介裕、黃佩君/綜合報導〕林務局疑放水讓公務機關挾帶外人進入丹大登山旅遊爭議延燒,昨又有民眾提供照片加碼爆料,指台電包商帶著外人駕車到七彩湖露營遊玩,並直指日前南投檢警入山未依規定個別簽名,懷疑是假公務之名、行旅遊之實,令人無法接受;惟檢警強調是前往辦案。

民眾昨投訴指出,三月下旬目擊台電包商開車帶著外人駕駛一輛休旅車到七彩湖露營,當天台電包商下山後,就讓遊客在七彩湖附近過夜,隔天再上山與遊客會合,之後還前往六順山爬山,他們認為台電放任相關人員亂搞,林務局則是管制不嚴,才讓公部門可以恣意妄為挾帶非工作人員進入。

民眾還說,三月中旬也曾二度目睹廂型車載著外人進入丹大去七彩湖,對照林務局二分所管制站的進出登記簿,每車更只有一人代表全體簽名,不像原住民或其他單位入山都必須依規定一一簽名查核,尤其裡面還有女性,懷疑檢方攜眷入山遊玩。

地檢署:上山辦案

對此,林務局表示,針對台電被指利用職務之便挾帶外人入山,他們已行文台電必須嚴加查核,另有關南投檢警入山未一一簽名查核,係因林務局與檢警有業務合作,管制站人員協助辦理才讓每車僅需一人簽名即可入山;台電則回應,據查三月下旬並無派員至該地施作工程紀錄。

南投地檢署表示,被民眾拍到在信義鄉丹大山區的洪姓等三名檢察官,全是檢方國土小組成員,其中女性成員為書記官,該小組為了解山老鼠盜伐案件,才指揮信義分局上山勘察、蒐證。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六大隊(原森警)則指出,被民眾拍到的警車,係因前一天接獲山老鼠情資,隔天入山查緝,恐是在盤察可疑人車時也攔查到檢方車輛,剛好被民眾看見,才誤以為陪同檢方進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