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粗魯移植、水泥灌老樹 屏市又惹議

被移植的黃槿樹被吊車放在車斗,樹根沒有泥土包覆。(議員李世斌提供)

被移植的黃槿樹被吊車放在車斗,樹根沒有泥土包覆。(議員李世斌提供)

2015/04/22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真離譜!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屏東高中人行步道工程出現粗魯移植老樹及水泥灌老樹的傷害行為,引發民眾關切,市公所養護課解釋說,沒有傷害老樹,施工不當已請廠商改進。

繼民生路人行道施工被發現撞斷了福木行道樹、千禧公園大砍樹木主幹後,昨天再被縣議員李世斌發現施工中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前一棵老黃槿樹被大幅剪枝,樹根沒有包覆泥土就直接吊放在車斗,看到老樹被這樣粗魯的移植,李世斌相當痛心,認為這棵老樹恐怕難以存活了。

無獨有偶,屏東高中人行步道工程也被前九如鄉長許重慶發現廠商為了施工方便,竟然直接把水泥灌在成排老樟樹的樹根上,且樹孔也做得很小,妨害樹木生長。

市公所養護課長吳煥文表示,這棵黃槿因為外型長得歪斜影響人行,才決定移植到廣興公園,施工人員也坦承移植時不夠嚴謹。

屏東高中人行道施工的部分,經現場勘查後確認是施工單位便宜行事,把水泥灌在樹頭方便施工,已要求施工廠商立即把水泥打掉。

屏東高中人行道施工,把水泥灌在成排老樟樹的樹根上。(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高中人行道施工,把水泥灌在成排老樟樹的樹根上。(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