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老鼠夜盜木 首腦供毒提神

2015/04/21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41歲許姓男子涉嫌夥同另兩名男子組成集團,盜伐國有林地內紅檜、肖楠、牛樟、櫸木等珍貴林木,許男甚至提供安非他命提神;警方經過3個月跟監埋伏,一舉查獲櫸木500餘公斤、肖楠及紅檜50餘公斤、安非他命17.26公克、鏈鋸2台及作案用車輛等,昨天移送法辦。

大湖警分局接獲線報,指許男利用集團成員熟悉山林地形,常在深夜進入國有林地,砍伐超過百年樹齡的珍貴林木;警方還查出,許男為提高盜伐效率,提供安非他命給集團人員吸食,在容易精神不濟的夜間提振工作效率。

警方得知毒品用途後,痛批許男行為「天理不容」,居然為了偷砍林木而提供毒品,以這種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真是將小聰明用錯地方。

19日凌晨,警方在苗栗縣卓蘭鎮破獲以許男為首的盜伐集團,昨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森林法、竊盜等罪嫌移送偵辦,並將持續追緝許男的下游買家及其他盜伐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