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議員:要改善基礎設施

2015/04/17 08: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針對新竹縣政府在大隘三鄉推動湖光大隘宗教地景規劃案,寶山鄉籍的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認為,要發展觀光只談宗教特色太狹隘,而且不是把現有景點重新包裝就有效果,要改善基礎設施才會讓觀光客有感。

盼土地利用、水庫周邊活動解套

北埔鄉籍的縣議員陳正順也指出,現在北埔、峨眉的觀光發展已經到了一個瓶頸,官方要努力的部分應該是設法為土地的開發利用解套,而且讓餐廳、民宿、農特產品等業者參與,希望將來能可以在規劃中看到這部分的方案。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非常感謝地方人士提供意見,目前全案還在調查訪談階段,有相關意見都會納入規劃,除了整合大隘地區的三個鄉公所官方意見外,也會徵詢民間團體的意見,並和中央相關部會作連結,讓整個計畫可以符合地方需求。

峨眉鄉月眉觀光休閒產業文化協會姜信鈞說,整個規劃應回歸到人的部分來做思考,不管是外地遊客還是當地居民,都需要整合共識,這樣的觀光發展才能夠可長可久,例如峨眉湖的水上觀光活動如何兼顧環保和生態,當地商家要提供哪些服務才能讓遊客滿意,都得進一步建立共識。

邱振瑋說,寶山鄉就在新竹科學園區旁邊,除了傳統的宗教文化,更有難得的科技產業聚落文化,這部分在發展觀光時不應忽略,而且鄉內的寶山、寶二水庫周邊能舉辦的活動受到中央限制,不利發展觀光,這部分也應設法解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