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要求供三停一 水公司:不可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供五停二成效不佳,乾脆供三停一。(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供五停二成效不佳,乾脆供三停一。(記者謝武雄攝)

2015/04/17 08:00

上週復水慢 民怨四起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邱奕統、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已實施二次「供五停二」限水,由於上週五復水時,管線末端或地勢較高的用戶直到下午甚至晚上才有水可用,抱怨淪為「供四停三」的二等市民,市長鄭文燦昨天要求自來水公司改善,否則將堅持「供三停一」;自來水公司強調,「供三停一」無法達到節水目標,不可行,今天會改善復水效率,拚中午之前百分之百復水。

水公司:今天會改善缺失

鄭文燦表示,上週第一次限水時,包括八德區、蘆竹南崁地區等管線末端區域,明明說好停水四十八小時,結果到了下午甚至晚上才有水,變成停水六十小時甚至七十二小時,民怨電話打爆一九九九市民專線。

鄭文燦說,如果自來水公司今天週五又重蹈覆轍、仍無法準時復水,既然執行力這麼差,「供三停一」才是好辦法,將向經濟部強烈爭取改成「供三停一」限水。

供三停一 無法達到節水目標

自來水公司二區處副理廖福全、葉雲亮解釋說,大多數家戶都有水塔,只停水一天根本不痛不癢,連停兩天才能達到省水效果,「供三停一」一週要復水兩次,復水過程非常浪費人力,排氣時也多少會流掉管內的自來水,「供三停一」不可行,已在各管線末端增設進水點,並加設二十二處加速排氣點,今天會改善復水速度,中午時達到百分之百的復水目標。

另外,鄭文燦日前拋出「石門水庫桃園專用」話題,連日來引起正反不一的評價,鄭文燦昨天第四度透過臉書澄清,他以「令人不得不生氣的真相與訴求」文章,比較翡翠水庫與石門水庫來訴求「用水正義」,他強調本意是爭取「板二計畫」儘速完工。

鄭文燦再度重申用水正義

鄭文燦強調,他絕非小氣、自私或本位主義,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時遇到水荒,朱的訴求和他一模一樣而且更強烈,桃園配合限水政策已犧牲很多,上萬公頃農地被迫休耕,用水大戶也減供五到二十%,缺水是全國性的大問題,不能讓桃園人一味付出、犧牲。

連日來,支持鄭文燦的「婉君」愈來愈多,肯定他身為桃園父母官的仗義執言,但仍有網友批評「問題依舊未解,還要執迷不悟臉書市政嗎?」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統計,十五日出水量只有十八‧一萬噸,十六日出水量約七十四‧六萬噸,停水兩天大約省下一天的出水量,但石門水庫集水區昨天沒下雨,昨晚水位約二二○‧二二公尺,蓄水量五千多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約廿五%,缺水危機仍迫在眉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