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定蘇厝長興宮建醮 42尺王船亮相

長興宮打造完工的王船,在信眾推扶下,進水、出澳,公開亮相,船頭上最具台南在地特色的劍獅,以及九龍、雙鳳、八仙與十二生肖等系列彩繪,都是由匠師純手工以畫筆勾勒。(記者吳俊鋒攝)

長興宮打造完工的王船,在信眾推扶下,進水、出澳,公開亮相,船頭上最具台南在地特色的劍獅,以及九龍、雙鳳、八仙與十二生肖等系列彩繪,都是由匠師純手工以畫筆勾勒。(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16 06:00

〔記者吳俊鋒/安定報導〕三年一科的安定區蘇厝長興宮七朝醮典,昨天進入首波高潮,精心打造的王船進水、出澳,公開亮相,各界矚目。船頭上最具台南在地特色的劍獅,以及九龍、雙鳳、八仙與十二生肖等系列彩繪,都是由匠師純手工以畫筆勾勒,引人入勝。

安定區蘇厝每三年都會有兩場建醮活動,各由真護宮、長興宮舉辦,為眾所矚目的香科盛事。真護宮王船祭日前圓滿落幕,長興宮王船祭接著將熱鬧登場。

長興宮十二行瘟王乙未科七朝醮典昨天進入第一波的活動高潮,廟方委員、巡按官與五主會首等執事身穿傳統服裝,先依循古禮向千歲爺參拜,隨即在造船師謝福水指揮下,眾人合力將王船移出王船廠,暫泊廟前廣場,約半個小時順利完成出澳儀式。

今年長興宮的王船長度四十二台尺、寬度也逾八台尺,中桅高有卅七台尺,相當壯觀。廟方邀請府城傳統藝術協會的匠師杜柏錡負責彩繪,這也是他連續第五科、十五年為長興宮的王船作畫,實屬不易。

杜柏錡堅持傳統,以畫筆手工勾勒王船上所有的吉祥圖騰,住在王船廠內,潛心創作,歷時三個星期完成,除了船頭的劍獅之外,連中桅上也有雲龍彩繪,頗為罕見。

長興宮總幹事詹偉修表示,王船出澳後,四周會搭建龍虎七星平安橋,醮典期間供信眾消災解厄,本月廿四日將由千歲爺金身至曾文溪畔進行請王儀式,精彩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