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下飲料錢 斗中助非洲貧童解渴

配合限水體驗,無飲料日,斗六國中校長陳煌銘在飲料自動販賣機貼上封條。(記者詹士弘攝)

配合限水體驗,無飲料日,斗六國中校長陳煌銘在飲料自動販賣機貼上封條。(記者詹士弘攝)

2015/04/16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台灣爆發大旱,斗六國中為讓學生體驗缺水的不便,昨天關上水龍頭、封存販賣機,全校師生還將省下的飲料費,捐助非洲飽受旱災之苦的兒童,希望讓他們也有機會喝到乾淨的水。

關水龍頭 全校限水節水體驗

台灣缺水嚴重,雲林雖然不缺水,但學校為了讓孩子體驗缺水的辛苦,未來到外地求學時,能有所因應,懂得如何儲水、節水,斗六國中昨天舉辦限水體驗活動,班級前的水龍頭不准開,學生須走路取水帶回教室,儲水後供全班使用。

該校學務主任廖元銘表示,為了讓學生體會有水當思無水之苦,老師們透過閱讀課帶領同學討論,如何從日常生活中避免水的浪費,如不泡澡改淋浴、衣服累積至一定數量再洗,水龍頭減壓供水,都能發揮省水效果。

一天下來,不能任意使用自來水,學生都認為很不方便,知道水並不是隨手可得,平時用水滴滴皆珍貴。

珍惜水源 養成節約用水習慣

廖元銘表示,缺水無飲料,就是要喚起同學珍惜水資源,希望缺水的不便,培養學生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學生們也發起為期一週、每次到飲水機裝水,就為非洲兒童捐款行動。「我們要把飲料錢省下來捐給他們!」「希望非洲兒童能像我們一樣,有乾淨的水可以喝、可以上學。」

校方指出,該校原本有十六個班級定期資助非洲貧童,經歷這場體驗,讓學生對非洲的乾旱更感同身受,在老師引導下,發起一杯飲料費、幫助非洲兒童遠離生命乾渴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