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抓違停不治本 台南議員促配套

台南市交通大執法,卻凸顯停車空間不足問題。(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交通大執法,卻凸顯停車空間不足問題。(記者黃文鍠攝)

2015/04/15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自四月十六日起將展開交通大執法,鐵腕取締違停,讓交通順暢不少,但也凸顯停車空間缺乏規劃的問題。市議員邱莉莉表示,主計處公布資料顯示,台南市路外及路邊停車格位數在六都排行倒數第二,也是六都唯一尚未建置動態停車資訊系統的直轄市。違停對交通安全不友善,停車空間不足被漠視則對駕駛者不友善;面對雙重不友善的停車問題,市府要拿出具體政策,否則大執法只是貓捉老鼠,無法徹底改善交通亂象。

邱莉莉指出,根據主計處資料,二○一三年「每萬輛小型車擁有路外及路邊停車格位數」,全國平均為一二三二個停車格位,但台南市只有八一○個,在六都中僅高過台中市的八○四個,不但不如台北及新北的兩千六百多格,也遠不及桃園市一二一九個及高雄市一一○三個。

她說,台北市、新北市有「北市好停車」App,桃園市有「桃園輕鬆GO」App、台中市有「台中e停車」App、高雄市則有「高雄好停車」App,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沒由地方政府建置App動態搜尋停車資訊的直轄市。

雖然交通局有提供路邊路段格位數和公、民營停車場格位資料,但「只有資料、沒有資訊」,不符合用路人需求,顯然還有進步空間。

邱莉莉強調,交通大執法取締違停僅能治標、無法治本,增加停車空間、有效停車資訊才是交通改善的根本之道。在原南市市區六個行政區內,就有總計將近十八公頃的停車用地,但調閱資料時發現交通局並未掌握民政局的停車空地數和格位,交通局應儘速端出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