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焚化爐停擺10年 環局︰重啟不符效益

琉球垃圾問題延燒,但民眾諷唯一不燒的就是島上停擺逾十年的焚化爐。(記者陳彥廷攝)

琉球垃圾問題延燒,但民眾諷唯一不燒的就是島上停擺逾十年的焚化爐。(記者陳彥廷攝)

2015/04/15 08:00

指溫度不足易產生戴奧辛

〔記者陳彥廷/琉球報導〕琉球垃圾問題延燒,但民眾諷唯一不燒的就是島上停擺逾十年的焚化爐,鄉民認為經歷此事件後應重啟,縣政府環保局長魯台營說明,小型焚化爐溫度不足,易產生戴奧辛,成本比運回本島焚燒還貴兩倍以上,重啟不符效益。

焚化爐民國八十六年發包,九十一年開始營運,當時設計八小時能焚燒十五公噸垃圾;據「中小型廢棄物焚化爐戴奧辛管制及排放標準」規定,每小時焚燒四噸以下垃圾的焚化爐戴奧辛排放限值為○點五奈克以下,民國九十三年元旦更要求溫度必須提高到八百五十度以上,但除超出琉球焚化爐負荷,且又有多項設備損壞,順勢停燒。

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目前每年約千萬元就能清運小琉球垃圾到崁頂焚化爐,用超過千度的溫度焚燒,幾無戴奧辛疑慮,若硬要使用當地焚化爐焚燒,因垃圾量不足以不斷運轉,將致焚化爐開開停停,預計開銷將超越目前二倍以上。

「重啟效益不符成本」,魯台營指出,當初設計溫度僅四百度左右,易產生超標戴奧辛,假設要達現今法規的八百五十度以上,為加溫而加入的燃油量相較垃圾量,焚化爐將成單純的燒油廠。

曾姓鄉民指出,民生垃圾和資源回收物就擺在焚化爐前卻無法燃燒;據了解,中央每年都少編資源回收物的清運預算五十萬,長年累積回收物全堆在焚化爐前,但因不具味道,並未引起居民投訴。

負責清運小琉球民生垃圾的顧問公司副總曾志宏說,現在已打包至少五百包,今天開始將加開船運送,一天至少一百五十包,儘速在縣長指示的五天期限內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