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垂楊路人行道地磚 剛鋪就破

嘉義市垂楊路人行道改善工程完工,未料新鋪的地磚,有的已經破損。(圖由宣信里長黃建順提供)

嘉義市垂楊路人行道改善工程完工,未料新鋪的地磚,有的已經破損。(圖由宣信里長黃建順提供)

2015/04/15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進行垂楊路(吳鳳北路至彌陀路段)人行道改善工程,近日完工,宣信里長黃建順發現新鋪地磚有的已破損,部分人行道鋪面高低不平、縫隙大,對於行人,尤其是長者或穿高跟鞋的上班族,恐造成腳部受傷;市府工務處回應,地磚破損情況,疑遭車輛壓輾,工程尚未驗收,將要求包商連同鋪面高低不平處進行修復改善。

一陳姓居民說,去年十二月底施工時,有人向議員陳情,指垂楊路兩側人行道地磚下承載混凝土的「溫度鋼筋」綁法南北側不一致,恐影響地磚耐用度,市長涂醒哲也到場視察,要求落實公共工程品質,豈料完工不久就出現缺失。

市工務處:疑車輛開上人行道

市府工務處土木科長單建南表示,當初陳情指的是路口斜坡道,不是人行道地磚,地磚之所以在完工後發生破損,應是車輛違規開上人行道卸貨所致,與施工工法無關;經派員實勘,破損地磚只有一處,工程尚未驗收,且在保固期,會連同鋪面高低不平處,要求包商修復改善,也請警方加強取締車輛擅闖人行道的違規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